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童心向党、青春向党”庆七一主题活动

2021-07-03 17:10: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雄安新区容城县各中小学校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童心向党、青春向党”庆七一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精神伟力。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举办了“百岁华诞,声动九州”红色经典朗诵活动。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举办了“百岁华诞,声动九州”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及“红歌颂华诞,壮志为祖国”红歌演唱比赛,引导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恰逢毕业季,学校为九年级毕业生制作了《青春不再见——献给党的百岁华诞暨九年级毕业典礼》系列校刊,收录各位老师同学的优秀诗篇佳作,礼赞百年华诞,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举办了“党爱我,我爱党”主题美术作品展,学生们纷纷参观美术画展,感受创意氛围。一幅幅描绘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的精美画报,表达了对祖国明天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一幅以千纸鹤拼接数字、以棉花晕染爱心、海棉贴纸绘制党旗的创意画更是表达出学生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赞美之情。“我们用绚丽的画笔描绘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小学即将毕业的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会谨记校长妈妈的嘱托,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七彩附小人。”人大附小雄安校区学生宋佳凝说。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中国雄安官网发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走进沙河营小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板摆放在教学楼前,南湖红船历史、中共一大人物简介、学生老师抄写奋斗诗篇以及各种学生作品手抄报展览于前,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红领巾心向党”综合实践活动,组织老师学生们学党史、听党话、诉党事、唱党歌、绘党卷,歌颂党和祖国,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强爱国爱党爱民族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在上坡小学,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童声飞扬”活动,红歌、舞蹈、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组织红色电影进课堂,让学生观看系列爱党、爱国电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使用唢呐吹奏红色经典曲目。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北张小学,学校还组织学生使用唢呐吹奏红色经典曲目,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容城县97所教育机构近46000名学生参与到“童心向党 青春向党”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也让学生们牢记历史、珍惜幸福,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黄海)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