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实施一个月惠及3000多万人

2021-07-03 11:23: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任沁沁)记者2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自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已惠及3000多万人,社会效果良好。

  6月1日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1个月以来已有150多万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并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广泛应用。

  3项简政便民措施顺利实施,着力解决好群众企业“关键小事”:驾考内容程序更加优化,54.5万新考领驾驶证人员享受到快捷考领驾驶证便利;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进一步缓解,900多个市(县)划定5000多条允许夜间、周末、假期停车路段,为80多万辆车提供停车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更加便利,53个地市、226个县对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政策进行了调整,有效缓解群众反映较多的货车城市通行不便问题。

  此外,3项定制化服务精准落地,更好保障老年人、退役军人、出国(境)人员等各种群体共享改革红利;5项“互联网+”服务加快推行,网上交管服务更加智慧贴心。

  下半年,公安部交管局将加大电子驾驶证等4项试点新措施的推广力度,尽快在全国全面实施;并推出更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企业群众水平。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