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7-04 09:59: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努力绘就新时代中国的最美画卷

  中国雄安官网7月4日电 7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代表党和人民作出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专题宣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持续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体现到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要加强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和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建设,常态化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要大力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加快完善人才政策,不断优化干部结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创新意识强、业务能力好、服务品质优、能承担重任、稳定可靠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事业之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五新”目标落实情况强化日常监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程质量强化专项监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新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要扎实做好容东回迁安置,落实好安置房分配、社区服务、生活配套、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让群众顺利回迁、幸福入住。要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各级便民服务体系,以党心凝聚民心,以真心聚合人心,团结带领新区人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加快推动承接疏解“一揽子”配套政策出台,为疏解对象提供“保姆式”高质量服务,推动一批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疏解项目尽快落地。要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到2022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拉开城市框架、显现城市雏形。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三县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项功能配套水平。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园和城市公园建设,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化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产业发展布局,打造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构建有利于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激发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雄安答卷,贡献雄安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