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8 11:17: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8日电(李元闯)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雄安新区在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为主题,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有关要求,旨在进一步提高新区广大民众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现场播放了“主播走一线”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应急风采MV短视频,展现了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工作成果和新区应急人的工作风采。

  来自三县的12名驾驶员代表进行了“我是安全驾驶员”宣誓,河北威尼盛应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向新区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应急救援装备。

  现场分为安全咨询、安全体验、警示教育、安全同行四个宣传展区,设置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生活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安全宣传手提袋、扇子等多种安全宣传品1万余个;现场还设置了2块大屏幕循环播放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新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雄安应急卡通形象——“雄小应”“雄小安”发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随后,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现场发布了雄安应急卡通形象——“雄小应”“雄小安”。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应急形象,“雄小应”“雄小安”以蓝绿为主色调,将应急、安全与千年秀林、白洋淀等文化性、地域性元素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雄安新区和谐、安全的“未来之城”的远景规划。“雄小应”头戴有应急两字的安全帽,“雄小安”的腰带上写着安全,寓意应急守护雄安、安全常伴身边。

活动现场,刘树军一行在咨询台前听取讲解。刘向阳 摄

  刘树军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态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注重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安全宣传志愿者们要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为主线,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广大市民朋友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凝聚合力,用实际行动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新区6·30容东安置区回迁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与容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河北分公司、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等单位协办;雄安新区安委办有关成员单位、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城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三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参建企业代表,安全宣传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