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1-06-18 10:13: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范照兵在雄安新区立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雄安新区综合性立法 依法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雄安新区综合性立法工作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

  范照兵强调,加强雄安新区综合性立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的重要法治保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新区重大部署要求,确保相关立法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确保相关立法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效衔接法律和国家政策规定,确保依法有效保障新区规划建设,以国家出台的系列支持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政策文件为基础,在法律框架内,按照地方立法权限,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支持保障新区建设。要准确把握新区规划建设的现实需求和未来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准确把握新区功能定位、任务目标、工作节奏,精准研判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切实提高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相关立法能落地真管用,努力为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