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17

2021-06-18 09:43: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5日,省政府召开雄安郊野公园建设视频调度会议,逐一调度各市城市展园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对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袁桐利指出,建设雄安郊野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具体实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措施、全力攻坚,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2.雄安新区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统筹白洋淀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现在白洋淀的水位保持在7米以上,水质由2017年的劣Ⅴ类到去年的全部Ⅳ类,局部Ⅲ类,“华北之肾”功能加快恢复;千年秀林建设成效明显,18平方公里的雄安郊野公园即将对外开放,水城一体、蓝绿交织的生态城市正在加快形成。

  3.雄安新区严防死守确保“千年秀林”安全,截至5月底,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新区现有4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千年秀林”各项目标段组建了500余人半专业消防队伍,三县组建了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伍33支,村级护林防火员队伍621支,重要节点、重点时期对林区周边开展巡查;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全员在岗备勤,保持战时状态,时刻高度戒备,接到命令立即出动,快速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4.雄安新区全域实施工程建设竣工联合验收,按照“统一平台、一口进件、统一受理、并联推进、限时办结、一口出件”的模式,依托BIM平台实施,实现了网上申请受理、网上信息流转、网上资料核验、网上同步办理、网上限时办结、网上效能督查的功能。

  5.6月10日至30日,雄安新区对接种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异地接种完第一剂次中生、科兴疫苗的,后续针次可在新区接种。

  6.近日,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盛智平入选敬业奉献模范拟表彰对象名单。

  7.河北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在产业转移、生态建设、交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着力构建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发展格局,与京津高校、科研单位、重点企业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95家,“十三五”期间吸纳京津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900亿元。

  8.《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日前发布实施。《规定》明确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8项机制:即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定期通报机制、事故调查处理机制、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整治机制、安全隐患日常管控机制、评价考核机制、安全责任约谈机制、安全信息公开机制、安全奖惩机制等。

  9.河北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进货查验专项整治行动,决定利用三年时间,狠抓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最终在全省建立起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长效机制,各地辖区内市区、城镇至少80%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能够建立并实行标准化进货查验制度;基本建立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中间过程管理规范的全环节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逐步延伸到农村地区。

  10.日前,2020年河北城镇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河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7323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4942元,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5120元。

  11.近日,北京发布《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4个配套细则。作为4个实施细则之一的《关于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的意见》提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要体现居民意愿,如增设停车设施应取得业主大会同意,未成立业主大会的,街道办、居委会等应组织征求居民意见。

  12.到2021年底,北京市将全面建立市、区、乡镇、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基本形成相关配套制度,基本确立工作格局。

  13.《2021年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点》日前印发,明确将从强化专项行动、优化执法方式、深化基础建设等三方面统筹发力,突出能力提升、制度建设、队伍保障、实效检验,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季节性专项执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执法、净土保卫战专项执法检查等十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治污成效。

  14.6月11日起,“天津市便民服务专线”已正式更名为“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按照有关工作安排,前期已归并的43条热线将取消号码。

  15.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全民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

  16.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直排口和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全国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力争达到70%以上。

  17.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强化条件保障,加强中小学生和幼儿定期视力监测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对本地学生和幼儿视力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9℃,风力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