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工程建设保竣工阶段迎来重要节点突破

2021-04-21 17:48: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1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王杰、刘国辉)4月18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工程2-1标段两座楼栋实现泛光照明首次亮灯,社区服务中心钢结构实现封顶。

首次亮灯的两座楼栋。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本次亮灯的楼栋属于1号楼和2号楼,由于楼体照明施工图纸设计工期紧,只有安装示意图和灯具选型,没有直接影响到照明效果的安装大样和灯具照射角度等参数,只能通过图纸深化来解决。为了不影响工期,项目机电部决定以现场样板牵引图纸深化,以照明效果确认技术方案,用时不到两天的时间完成了2-1标段两栋楼的灯具安装工作。

  自2-1标段主体结构封顶以来,该项目部抽调精干人手,协调现场生产,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外墙保温、外窗图纸深化、外窗作业、真石漆认样、涂料认样、涂料喷涂等工序穿插施工,机电系统组织泛光照明专业分包队伍招标进场,与设计单位沟通确认技术图纸之后,积极组织劳动力、照明材料进行施工直至调试完成,最终两座楼栋实现泛光照明首次亮灯。

社区服务中心钢结构封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完成钢结构封顶的社区服务中心建筑总面积24751.55㎡,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0530.92㎡,地上建筑面积14041.63㎡,室内外高差100mm。建筑高度23.4m,地下2层,地上4层。自2021年1月开始钢结构施工,历时90天实现钢结构封顶,共完成钢结构吊装1780吨、1千余吊次,共用组合楼板1485平米、钢梁钢柱1545件。

  据悉,作为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工程“6·30”保竣工压力最大的两大施工区域,2-1标段和社区服务中心项目部与各分包单位在这两大“战区”之间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的施工热潮。在这场赶工冲刺的攻坚战中,项目部班子成员实行包联责任制,全力督促施工进度,积极调动各类优势资源,保质保量严格按技术图纸施工,完成了关键节点施工任务,极大地鼓舞了项目上下的整体士气,目前正全力向“6·30”竣工目标冲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