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刘树军到容城县2019年春季造林项目第二标段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4 18:20: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李元闯)4月3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一行到容城县2019年春季造林项目第二标段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现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造林项目标段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刘树军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千年秀林”的防灭火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指出,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共新造林41万亩,原有林29万亩,森林覆盖面广,随着清明节的来临,群众开展祭奠活动增多,引发火灾风险增大,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严峻形势。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及新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保障新区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落实火源管理相关规定,确保火种不入林,把好火种源头关。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制度。要提升工作水平,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防火队职责,加强防灭火工作巡查。要抓好防火安全宣传,印发防火安全宣传册、宣传车播放防火安全、发送信息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运用视频监控等技术,加强防灭火工作的监督指导,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伟,容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建军,新区党政办公室、新区森林消防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及容城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检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