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首届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四届业余三人制篮球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4-02 20:44: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李元闯)四月春风吹心暖。4月1日-2日,首届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四届业余三人制篮球比赛(决赛)在雄安新区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河北全省的12支篮球队伍齐聚大美雄安。

比赛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篮球协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雄县人民政府承办,雄县教育局协办,河北引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雄安新区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支持,是雄安新区2021年举办的第一项省级篮球赛事。本次比赛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对标国际级三人篮球赛事办赛标准,邀请国家级三人篮球裁判执裁,以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为办赛理念,旨在打造响彻全国的精品赛事。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4月1日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县职教中心国旗护卫队矫健、飒爽的步伐,雄县第二小学及雄县孤庄头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在场所有观众带来了精彩篮球操及武术展演。首届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四届业余三人制篮球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4月2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哨响,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最终,承德县一中篮球队获得冠军,秦皇岛飞彪篮球队获得亚军,廊坊永清卓越汽车篮球队、廊坊篮球队分获三四名。

比赛现场,来自雄县第二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在场所有观众带来精彩的篮球操。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人篮球是一项以青年人为主的运动,充满了青春和活力,非常契合雄安这座城市的风格,是雄安新区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经过前两年的积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大力推动雄安新区篮球协会的组建和国家级三人篮球训练基地的落成,要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国际国内高等级职业联赛基地,为雄安新区创新之城、智慧之城、绿色之城建设培育一张体育名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雄安,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正在千年大计的绘卷上书写篇章,首届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四届业余三人制篮球比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京津冀三地体育文化事业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