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04-04 09:34: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

  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 4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和雄安郊野公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启动区,实地察看了启动区各分组内市政干路、综合管廊、给排水等施工现场,并慰问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他强调,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要严格按照《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统筹功能、布局、组织、施工等各类要素,完善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落位启动。要加强组织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周边区域征迁工作,及时清除影响项目建设的废弃建筑和农田垃圾,做好管线迁改,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快推进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施工管理,尽快拉开建设框架,为启动区全面建设打好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在京雄高速公路与荣乌高速公路交汇处,张国华听取了周边规划设计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张国华强调,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重要的通道之一,要以京雄高速为基础,持续优化各相关片区、组团之间道路衔接,加快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络,提升公路周边景观和配套设施建设水平,形成清新靓丽、环境优美的迎宾路网,把京雄高速及周边打造成展示雄安形象的新窗口。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郊野公园,考察各园区建设和公园入口规划设计情况。张国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郊野公园建设,紧盯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公园入口等局部设计优化提升,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让郊野公园处处彰显独特品质和高超水准,打造新区靓丽的生态景观和城市名片。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安庆杰、王纪平、姚幸福和容城县、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