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举行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

2021-04-02 20:30: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祭扫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2日,雄安新区雄县党员干部、革命老兵、退役军人、部队官兵、教师学生等各界代表肃立在雄县烈士陵园内,举行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颂扬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

  梁神堂烈士亭迁建落成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梁神堂烈士亭揭幕。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上午9时,在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的见证下,梁神堂烈士亭迁建落成仪式举行。据悉,1939年12月27日,冀中军区27团在掩护军区工作团的途中,战士们不畏强敌,英勇反击。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雄县建成了梁神堂烈士亭。2019年,根据新区规划建设需要,梁神堂村进行整村拆迁。经雄县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今年3月份,梁神堂烈士亭在雄县烈士陵园正式迁建落成。

  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县县委主要领导整理花篮缎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青山不老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梁神堂烈士亭迁建落成仪式后,祭扫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三分钟后,礼兵轻轻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雄县县委主要领导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祭扫活动的所有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陵园碑亭、烈士英名大厅,并到革命展室听党史和革命故事,致敬革命先烈。

  参加活动人员向英烈献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抗战老兵向英烈献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先烈精神光照千秋,建设重任期待来者。祭扫活动中,雄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雄县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英雄之城,革命先烈在反抗外敌入侵、争取自由解放的伟大征程中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篇章。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作为新区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大家要发扬革命传统,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等部门相关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