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1年雄安新区实战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交流会举行

2021-04-04 17:09: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记者黄海)4月2日下午,2021年雄安新区实战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交流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人边建国作重要讲话。网络安全专家陆宝华对演练作点评。

2021年雄安新区实战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悉,为提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和完善新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增强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反应能力,根据河北省委网信办“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工作要求,经新区主要领导批准,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于3月15日至19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雄安新区实战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是新区设立以来,第一次对网络安全进行的实战化检验,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配合。

  会上,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次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归纳演练中出现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安新县政府办、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此次演练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隐患问题、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边建国指出,随着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各部门单位的新建信息系统逐渐增多,在为新区各项工作提供信息化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为什么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其目的就在于检验各部门单位在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面前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总结当前新区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

  边建国强调,新区网络安全是“雄安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造“雄安质量”的重要保障。新区各部门单位要努力做到“三个真正”,一要真正重视网络安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二要真正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推进新区规划建设的同时,也要同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三要真正形成统一高效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机制,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考核,不断提升新区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努力构建攻防相长的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以良好的网络安全秩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陆宝华对应急演练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他说,雄安新区设立4年来,在智能城市、数字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通过此次演练可以发现新区部分单位存在一些网络安全风险。针对风险问题,他建议,新区各部门单位要绷紧网络安全弦,不断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提高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细化网络安全工作指标体系,完善考核机制,认真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追根溯源、抓紧整改、抓紧完善,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雄安新区各相关部门代表、三县网信办和雄安集团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