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网

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提速

2021-03-19 10:36:19 来源: 央视网

  今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提速。目前,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有230余个,有11万名建设工人在各个项目上有序施工。

  3月18日,雄安新区首个“新基建”项目——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设项目进入基础工程桩施工阶段。在现场,数十台工程机械同时作业。该项目建成后,将承载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

  

  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臻:雄安一大特点就是数字城市,以后我们有一个城市计算中心,我们的数据引擎来支撑它的运行。

  据了解,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预计今年底完工,2022年投入运营。

  目前,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300余个工地塔吊林立,11万多名建设者在昼夜施工。截至2月底,2019年、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已完工近百个。2021年雄安新区将继续围绕对外连接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产业配套、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方面,推进各个项目有序建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 杨申武:一些我们城市配套基础设施也要同步建设,包括我们的学校、医院,还有酒店,还有白洋淀治理。在这“十四五”期间,我们都是作为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