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3月初至5月底 河北省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

2021-03-08 09:26: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3月初至5月底

  我省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

  从3月初至5月底,我省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着力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进京火、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这是笔者近日从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的。

  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当前,我省气温回升、有效降水少、大风天气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高位运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人们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增多,民俗祭祀、春耕生产用火频繁,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

  省森防办组织了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厅级干部带队的5个督导组,下驻到各市县,重点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市、县(市、区)和雄安新区。具体包括环京县(市、区)、张家口冬奥会赛区及沿线;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区域;国有林场牧场和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风景名胜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督查内容包括工作部署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宣传教育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应急准备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7个方面。

  省森防办要求,督导检查组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查工作,线路设计、督查地点、检查内容要符合工作实际。督导检查要较真叫板,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发现问题要严肃指出,建立问题和隐患台账,跟踪督促整改,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赵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