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7 09:30:45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3月5日,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以及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今年新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政法工作会议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政法工作会议,意义重大。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各级政法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新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稳定取得新成效,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特别是2020年,新区政法系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运用大数据实施精准防控,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出台服务“六稳”“六保”的多项法治保障举措,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一年,新区政法系统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国家大格局、大战略中找准定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以高质量政法工作为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化反恐防暴斗争,打造更加牢固的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积极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符合新区实际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要聚焦“五新”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及时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努力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要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全面提升新区政法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查纠整改,认真抓好总结提升,不断完善政法工作新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舆论引导,选树政法干警先进典型,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让全社会看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传达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新区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部署了本系统工作,三县政法系统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雄安三县设分会场。新区领导路立营、陈峰、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纪志明、姚爱国,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