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打响“雄安服务”品牌 雄安志愿者在行动

2021-03-07 14:48: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 目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为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围绕河北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实现新区“五新”目标,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雄安新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掀起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塑造“志愿雄安”新形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组织开展“文艺宣讲进企业 暖心鼓劲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和健康检查、普及应急知识等暖心服务,给建设者鼓劲加油送温暖,关爱保障建设者身体健康,丰富了建设者的文化生活。

容东片区G2安置房项目部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正在演绎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歌唱《幸福中国一起走》。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新区建设者有序排队进行体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新区建设”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者送上医疗、生活、法律援助等暖心服务,让他们在工地上也能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邀请“雷锋班”第17任副班长李峰威与新区建设者、志愿者分享雷锋故事。

医务志愿者为建设者测量血压。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雷锋班”第17任副班长李峰威与青年志愿者分享雷锋故事。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党员服务队“学雷锋日 我们在行动”六进(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机关)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绿博园现场,志愿者向建设者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供图

  雄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雄县志愿者擦拭街头公益广告栏。雄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供图

雄县文艺志愿者在雄州公园进行文艺演出。雄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供图

  容城县在全县广泛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 学习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出行、生态环保、公共卫生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容城志愿者在清理垃圾。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容城志愿者引导行人文明驾驶。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新小学开展“让雷锋精神吹响春天的集结号”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雷锋事迹影片、举行国旗下讲话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安新小学的学生在清理小广告。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新县同口镇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乡镇环境卫生保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健康环境。

安新同口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