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周松勃代表:加快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建设

2021-03-07 09:29:12 来源: 河北日报

周松勃代表。 (本人供图)

  “加快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提升全省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是建设‘健康河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举措和保障。建议我省加快推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建设,让群众看病更加便捷。”全国人大代表、涿州市刁四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周松勃表示。

  周松勃代表说,一直以来,我省群众去北京看病,面临交通、住宿、医保报销、看病有效时间短等诸多不便。同时,我省部分医院,特别是县级医院面临患者少、人才缺、医疗检查设施落后等难题。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周松勃代表建议,加快推进京津冀医疗政策的融合,减少政策壁垒,减少各项政策审批、扩大报销范围、统一报销比例,减少地域政策的不平衡,统筹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范围。加快推进我省县级医院与北京、天津大医院进行医疗合作协作,增加京津地区优质医生支援、坐诊县级医院的力度,同时选派我省更多优秀县级医院医生去京津医院进修,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此外,在巩固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基层医疗设备设施投入,改善基层医院对疾病的检出水平。(记者 王璐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