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税务局启动“办税服务质效提升月”活动

2021-02-28 16:52: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8日电 雄安新区自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后,新区税务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在全系统启动“办税服务质效提升月”活动,积极创建以信息化为支撑、以规范化为保障、以人性化为内涵的“雄安税务、用心服务”的纳税服务工作子品牌,全力推动新区税收营商环境得到迅速优化。

在办税服务厅内,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规范化培训。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打造智慧税务 办税渠道更便捷

  雄安新区税务局以打造智慧税务为引领,加速推进5G+数字智慧税务建设,着力构建5G智慧云厅+实体厅“一主三辅”办税服务网络,搭建24小时实时办税渠道,带给纳税人更便捷的办税体验。

  “全程网上办、一次不用跑这些智能化的办税方式,让我真的体验到了智慧税务、数字雄安带来的便利,真的是太方便了。”河北雄安新区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智慧税务建设有效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新区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标准 办税服务更高效

  “一窗受理、全城通办、标准统一,让我们建筑企业免去了跨区域经营办税的担忧。”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公司承接新区建设项目跨区域建设较多,新区税务规范高效的服务水平,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据了解,雄安新区税务局主动对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意见,从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出台25项具体落实举措,印发办税服务工作规范,打造标准统一、规范高效的新税务、新形象、新服务,全面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落实“承诺制”“容缺制”“零障碍”服务,推行“地毯式”“家访制”“保姆式”服务,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发展更有活力。

  创新服务举措 办税体验更贴心

  在雄安新区建设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服务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任务目标,主动谋求创新,实现以举措创“新”让服务贴“心”。

  为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新区税务局在退税办理速度方面持续加力,平均办理退税时间压缩40%以上。在新办企业发票领用方面,制定出台发票领用操作指引,满足纳税人用票需求,获得企业一致好评。同时,新区税务部门积极探索纳税人喜闻乐见的税费辅导模式,组建雄安税务“微主播”宣传团队,实现税收政策“带货”宣传,让“雄安税务、用心服务”品牌出诚意、显心意、现实意,让企业投资更放心、更省心、更顺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