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在雄县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2021-02-27 21:5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县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时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新区建设发展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 2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县调研京雄高铁雄安站配套项目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朱各庄组团(现状)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 “五新”目标,着眼项目功能定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站配套设施及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规划建设,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迈好第一步。

  春节假期过后,雄安新区迎来返工潮,雄安站乘客络绎不绝。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雄安站配套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高铁站枢纽片区作为展示雄安形象的重要名片,要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坚决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全过程和各环节,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进一步优化雄安站配套设施空间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公共停车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旅客换乘效率,实现高铁客流的高效率集散和便捷化衔接。

  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朱各庄组团(现状),张国华一行实地考察研究综合保税区项目选址及周边配套设施规划设计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朱各庄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作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大片区之一,雄安片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准确把握自身功能定位,找准自身优势,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围绕新区产业特色,结合周边交通布局,定业态、定品种、定要素,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加快布局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推进周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不断完善配套功能服务,以产业发展聚集人才,以优质服务留住人才,不断提升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活力。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陈峰、王纪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