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时政播报丨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2-28 11:27: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月26日,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勇气,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确保新区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张国华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一是学党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悟思想,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办实事,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20项民生工程的决策部署,围绕征迁安置、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民生福祉工作,让群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业有所为,把新区建成一座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四是开新局,树立大局意识,用大历史观深刻认识雄安的时代坐标,从全国发展大局中深刻认识雄安的功能定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迈好第一步。

  张国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深入挖掘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弘扬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结合起来,引导新区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区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区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宣读《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和雄安集团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