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㊴丨雄安工匠贾仲文:认准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好

2021-02-27 20:18: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贾仲文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C社区RDSG-3标段的一名木工,来自河北省秦皇岛,20岁跟着亲戚学习木工技术,干木工已有30多年。近日,记者专访了贾仲文。面对镜头,贾仲文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全国各地的人们欢欢喜喜闹元宵,而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C社区RDSG-3标段工程项目和新区启动区128项目,与往常一样忙碌,数百名雄安建设者正戴着安全帽、口罩有序作业。

  今年57岁的贾仲文,2019年9月份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C社区RDSG-3标段工程项目参与建设,一年后,又来到启动区128项目继续参与新区建设。

  记者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C社区RDSG-3标段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11月17日通过阶段性验收,2.91公里的地下管廊结构全部完工。

航拍雄安新区启动区128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干完了一个项目的活,就到下一个项目接着干!认准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好。无论在哪个工地哪个项目,每道工序都需要熟悉掌握。”贾仲文说。

  “兄弟,清点一下这边的木块模板数量。”“切割木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在启动区128项目建设现场见到了贾仲文,已经成为项目管理角色的他,正在指导团队里的工人工作。“我20岁就开始跟着亲戚学习木工技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曾经只是一名普通木工,一眨眼30多年过去了。”贾仲文告诉记者,他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件很平凡的小事反复做到极致,追求完美、精益求精、认真对待,这才是一名工匠应该拥有的精神。

贾仲文在项目上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据介绍,雄安新区启动区128项目实施建设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内EA1(NA8-NA9段,1.9km)、EA2(NA8-NA9段,1.77km)、NA8(EA1-EB4段,3.159km)、市政干线道路及随干线道路布设的综合管廊、排水等工程的施工、缺陷修复及保修等工作。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工匠精神,创造“雄安质量”更需要“雄安工匠”。去年9月份,贾仲文被新区评为“雄安工匠”。作为“雄安工匠”的贾仲文,曾参与过内蒙古赤峰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延安新区相关市政工程等项目,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来到雄安我感触很深,新区的项目建设与别的地方不太一样。”贾仲文说,最大的区别在于“雄安质量”对各项建设环节都要求很高。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施工规范,必须做到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每一个步骤做到极致,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雄安质量’。”贾仲文说。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