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27

2021-01-27 19:46: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雄安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中近30个已完工,50余个项目计划于2021年陆续完工,40余个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工,白洋淀水量水质逐步改善、容东片区1000多栋安置房拔地而起。

  3.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钢结构施工,进入新的建设阶段。作为雄安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为容东片区、启动区等建设提供过渡性配套服务,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满足中长期进驻新区各类人才的居住、办公、商务活动等需求。

  4.2021年,雄安新区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包括容东医院项目、互联网产业园一期、启动区西部高中、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等。

  5.雄安新区白洋淀近日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本次雕鸮的发现,使白洋淀区域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记录从26种增加到27种。

  6.近日,安新县教育局公开招选中小学研训员10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下午5:30以前。

  7.2021年1月2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7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例,邢台市报告1例,定州市报告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70例(含境外输入1例)。河北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河北省加强药品安全工作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今年完成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全过程追溯。

  9.河北省统筹做好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地区严管严控,对低风险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10.1月26日,太锡铁路太崇段实现全线贯通。太子城至崇礼段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11.“十四五”期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掀起建设新热潮,实现8000亿元投资落地。今年,城市副中心计划安排重点项目419项,其中亿元以上重大工程201项。

  12.北京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到2025年,基本建成创新引领型、服务主导型、协同发展型、全面开放型互融共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13.《天津市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外贸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近日印发,从开拓市场、优化结构、创新业态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推出28条具体举措,为外贸外资企业在津发展保驾护航。

  14.天津市民政局日前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根据《通知》,全市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

  15.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自1月27日0时起,已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16.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17.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须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达到一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晴,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3℃,西北风4-5级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