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文明实践 | 防控一线上的一抹“志愿红”

2021-01-27 10:12:26 来源: 雄州之声

  “参加疫情防控,是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面对疫情防控,雄县大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在寒冬中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服务热情似火,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温暖的“志愿红”。郭江涛便是其中一员。

2020年2月作品《无畏》

  (郭江涛:疫情期间我在网上看到了许多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英雄人物图片,其中最打动我的是一位84岁老人一一钟南山。于是我用了两个昼夜的时间,创作了这副“钟老”含泪的作品。画到白衣天使紧张地奔跑急救病人时,我感觉到自己仿佛也是医疗队伍中的一员;画到“钟老”的表情时,我眼中满含泪花,80多岁的老人,不顾自己的身体救护病人。)

  郭江涛,生于1981年,大营镇中营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大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名志愿者。2018年任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雄安大营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2019年5月参加村民兵连。《胡荫樟艺术纪念馆》工作人员。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郭江涛的生活。身为一名志愿者,郭江涛自告奋勇协助村委会义务在路口执勤,保证村民的安全。执勤期间,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每天晚上,顶着刺骨的寒风在村里进行巡逻,直到深夜。

  “好著丹青图画取”,在执勤之余,他还挥毫泼墨,用自己的双手勾勒出一幅幅感人画卷,歌颂“逆行者”,弘扬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团结一心的精神。

2021年1月作品《温暖》

  (郭江涛:身为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中营村村民,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老党员入户做核酸检测,让我很有感触,于是就创作了这幅作品。)

  郭江涛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当作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下一步,大营镇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