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22

2021-01-22 18:09: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1月2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到雄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陈峰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新区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以新区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3.1月20日,雄安新区企业登记服务站开通运行,可为申请人提供企业登记、变更等业务的咨询受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印章免费自助领取等“一站式”服务。

  4.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及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专职档案管理人员,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5日18:00。

  5.近日,河北省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公示,容城县仁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就业创业导师孙瑞、安新县芙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培训讲师管双兰入选。

  6.1月21日,中车唐山公司“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在京雄城际铁路载客运营。CR400BF-A-3052型“复兴号”动车组担当C2712次列车从雄安站始发,以350公里时速驶向北京。

  7.2021年1月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8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5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河北省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2例,邢台市报告1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河北省新增拨付专项医保基金2.24亿元,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9.近日,经省政府批准,河北省延长疫情防控临时储备库储备资金9000万元的使用期限,继续加强省级重点物资储备库建设,有效保障物资储备工作有序开展。

  10.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级管控的通知》,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护。

  11.1月22日,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最快只要2小时44分。

  12.北京市将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到2022年,半数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医学科。

  13.近日,天津市新一轮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启动实施。该计划通过完善孕产妇保健服务、实施孕产妇专病管理、强化危急重症救治3方面措施保障母婴安全。

  14.天津市拟从2022年开始,在原有的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舞蹈学类(含体育舞蹈)、播音与主持艺术类四类艺术类统考基础上,增设音乐类专业市级统考。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16.近日,国务院修订通过《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规定》强化了企业名称登记事中事后监管,明确涉及“傍名牌”等企业名称侵权行为的,可以请求登记机关予以纠正,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17.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布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实现中级工以上建筑工人超千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8℃,东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