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1-22 12:01: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中国雄安官网1月22日电 1月2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系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权威、深刻阐述,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系统回答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开拓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心怀忧患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高超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提升抓工作、抓落实的系统性和全局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迈好第一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继续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实行闭环管理。要强化应急储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节日。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做好新区“三农”工作,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断稳住农业基本盘,砌好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推动农业经济产业化,加快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