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21

2021-01-21 19:29: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新区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创新营城理念,积极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取得新进展。

  2.1月19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到容城县平王乡李郎村、平王村进行包县联乡专题调研,认真听取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及存在的问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矛盾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主体楼二次结构已全部完工,机电安装完成60%,外装饰装修完成50%,其他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4.近日,由河北省科技厅、省住建厅、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集成方案》交接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省科技厅分别向雄安新区管委会和省住建厅交接了技术方案。《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集成方案》将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全省未来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5.近日,河北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公示,雄安新区一人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公示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19日。

  6.2021年1月20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河北省新增4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17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7.河北省财政积极筹措拨付资金抗疫情保民生,统筹6.32亿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支出,提前下达省以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9.6亿元。

  8.日前,河北石家庄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就医用药十大便民举措,包括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等。

  9.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将积极拓展线上途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10.北京至哈尔滨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将于2021年1月22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

  11.北京1月22日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计划在2月8日前完成。

  12.天津市将利用三天时间对部分农村地区及机场周边区域人群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区域范围包括56个乡镇,239个村。

  13.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设24小时举报热线12350,市民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实名举报将获奖金。

  1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通知》。《通知》提出七项举措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即要对核酸检测能力再摸底、再提升,对高风险人群定期开展检测;提前准备隔离房间,做到隔离人员12小时内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强化农村地区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监测,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等。

  15.《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近日印发,明确提出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16.我国拟设立北京金融法院,健全完善金融审判体系,加大金融司法保护力度,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