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肩负责任与使命 彰显新一代青年的活力与担当

2021-01-22 18:43: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2日电(实习生王心汇)孔曼是河北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学校放假后,回到雄县的她,积极响应新区号召,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成为雄县文昌社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孔曼在为出行的居民测量体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每天早晨八点到岗,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及行人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孔曼说。除了在小区门口执勤,孔曼还参与到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小区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目前,该小区的防疫监测点,共有三名轮值志愿者。

孔曼在整理居民出入登记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令孔曼自豪的是,在她报名志愿者后,住在农村的姥爷也报名成为了村里的志愿者。“姥爷已经70多岁了,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服务,有人为他写推文,说他是疫情防控志愿者里的老‘黄忠’。”孔曼说,“作为他的外孙女,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对大家、对雄安新区有用的人。”

  谈及报名志愿者的初衷,孔曼说:“看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脸颊被冻得通红、双手被冻僵,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的心中燃起了一腔为民服务、为雄安作贡献的热血。”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松懈。“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们要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彰显新一代青年的活力与担当,共同守护家乡。”孔曼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