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10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完成

2021-01-20 10:06: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获悉,张家口市和省交通运输厅加强协调对接,强化要素支撑,有序有效推进冬奥会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去年所有既定目标任务。目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10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均已完成;赛会服务任务中2020年度任务28项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目前我省所有冬奥会交通项目均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按要求做好完工、交工验收工作。赛区6条公路项目全部建成通车,相关法定审批手续也已办理完成;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航;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北广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崇礼综合客运枢纽(包括崇礼客运枢纽和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达到了测试活动保障要求。

  在北京冬奥组委支持指导下,河北各相关单位加强与北京市交通委等单位的工作衔接,共同推进冬奥会交通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将全部使用氢燃料清洁能源车辆,目前氢燃料电池客车采购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200台车辆的采购工作。计划筹措的100辆氢燃料旅游版大客车已经确定。完成了张家口赛区驾驶员信息入库、更新,并根据车辆需求数的变化不断调整信息库。完成了冬奥会临时场站规划设计和加氢站规划设计工作,通过了专家论证。测试活动使用的崇礼南P+R、棋盘梁P+R、太子城T+R三个场站已经完成建设任务,具备使用条件。棋盘梁加氢站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调试,以保障测试活动氢燃料车辆能源需求。

  同时,按计划完成了河北省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TOCC)张家口市分中心建设,已经开始试运行,计划测试活动期间提供信息支撑服务保障。邀请百度地图对张家口赛区核心区新建道路和建筑物进行了数据采集,正在纳入百度地图。搭建完成了计算机仿真模型,对赛时交通运输方案进行了模拟,依据模拟数据对方案进行了修改。编制完成了赛时运输保障整体方案初稿,正依据变量进行深化。印发了《河北省冰雪天气公路保畅工作方案》,延崇、张承和京张高速公路已编制完成本路段的除雪操作方案。相关省管高速公路单位开展语言类、礼仪类及除雪技能培训,共培训1700余人次;张家口市开展驾驶员培训3.5万多人次。(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