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顺利推进中

2021-01-20 18:35: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0日电(李元闯)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了解雄安新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进展,近日记者探访了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

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是“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是北京市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也是新区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助推新区公共服务建设的第一批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五栋单体组成。其中,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地上五层,综合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四栋单体通过连廊连通。

工人上工之前需进行体温测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我们项目目前采取封闭式管理,非必要禁止出入建设工地。”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经理陈昊说,项目组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雄安新区相关文件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响应新区号召,尽力挽留建设工人在新区过年。1月6日和8日,项目组分别组织工地400余名建设者做了两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日常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固定为进厂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并为工地建设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同时,严把食品货物源头关,保证食品安全,对临时进厂运送物料食材等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查验行程卡,确保无问题后允许车辆进厂但不允许司机下车,车辆进厂后其余作业由建设工地内工作人员交接。多种防疫措施为工程建设者的健康提供了保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初中部教学楼“样板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介绍,自冬季施工以来,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使用了暖风机、保温被等,避免施工过程中因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工程的顺利交付奠定基础。目前,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楼二次结构已全部完工,机电安装已完成60%,外装饰装修完成50%,其他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部分主体楼机电安装已基本完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