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揭榜挂帅”成果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021-01-21 08:54:5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

  我省“揭榜挂帅”成果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近日,由省科技厅、省住建厅、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集成方案》交接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省科技厅分别向雄安新区管委会和省住建厅交接了技术方案。《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集成方案》将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全省未来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集成方案》主要由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3家单位牵头,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等15家业内一流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广泛调研国内外典型案例、系统分析雄安新区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整合优化形成的面向未来城市建设、先进适用的技术集成方案。按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流程,方案从规划、设计、施工、运维四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创新理念、关键技术产品和先进技术成果,凝练了各阶段典型案例和先进技术产品目录。

  据悉,该方案是省科技计划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榜单项目成果。2018年,省科技厅聚焦雄安新区、冬奥赛区和省委省政府20项民心工程中的重大民生关切,启动实施了民生领域系统技术集成专项,发布了智慧崇礼建设、雄安新区房屋租赁、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养殖场粪污处理等技术榜单,采用“揭榜挂帅”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经过两年多的深入研究和集成攻关,各项目团队研究形成了一批系统性的技术成果,并逐步应用到了相关领域。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科技厅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重大民生需求,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部署更多重大科研项目,推动形成更多技术集成方案,强力支撑地方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璐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