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尽一份职责 守一方平安

2021-01-22 18:11: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2日电(李元闯)“有问题找巡逻队!”在雄县大营镇西昝村,人们口口相传着这样一句话。2018年8月,西昝村里的转业军人、个体户等主动向村委会申请成立巡逻队,坚持白天夜间不间断巡逻,为西昝村的治安提供了有力保障。

巡逻队队员为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逻队队员主动请缨、申请值守,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营镇西昝村大概有3000人,人口基数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在西昝村村委会的带领下,巡逻队15名队员分成6个小组,在村口设立两个卡口,24小时不间断为进出人员测温、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做好食品供应车辆检查,严格查询配送食材相关文件,为村民生命健康把好关。

巡逻队队员在交接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昝村巡逻队挨家挨户送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加强群众防疫知识的普及力度。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巡逻队主动作为,协助医务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对于孤寡老人等不方便行动人群,巡逻队队员带领医务人员一家一户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巡逻队队员在村内街道进行夜间巡逻。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大家多做点事是我们应该做的,村民的支持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巡逻队队长郭辉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防止夜间出现群众聚集等状况发生,巡逻队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和密度,保障了村子平安稳定,有效地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