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1

2020-12-01 17:15: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日新月异。目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站房外立面、城市通廊外幕墙装修基本完成;霸州北站外幕墙施工完成98%,室内精装修总体完成98%;固安东站室内精装修总体施工完成98%;京雄场屋面工程整体完成占比100%,津雄场屋面工程整体完成99%。

  2.近日,京德高速河北段试点“永久路面”。“永久路面”是指路面需确保表面层使用寿命不少于15年,其他结构层使用40年以上。

  3.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推进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集约共享的分拨中心和配送中心,支持雄安新区开展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示范应用。

  4.河北将充分利用国家棚改利好政策的“窗口期”,助推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城市危房改造;支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和雄安新区等地增加公租房实物供应,加大公租房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发放力度。

  5.11月30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东片区A社区公交首末站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雄东片区将建公交首末站一处,地处雄东片区最北部,占地面积0.81公顷,计划开工日期为2021年1月30日。

  6.雄安新区于11月3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II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7.2021年3月1日起,河北省将实施《百年住宅设计标准》。《标准》适用于河北省抗震设防烈度6度至8度地区、建筑高度80米及以下、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的城镇居住区新建住宅建筑设计。

  8.河北将增加公租房供给,将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扩大至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并结合经济发展水平、市场租金水平等因素,提高保障对象的补贴标准。

  9.河北省大力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取得良好效果。企业开办一日办结9月1日在全省如期实现,河北省企业开办迈入全国最快梯队。截至11月17日,全省新开办企业8.1万余户,一日办结率达99%,网上办理率达82.3%。

  10.河北省实现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截至目前,河北省冰雪(轮滑)运动协会达216个,其中省级协会1个、市级25个、县级190个,在全国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体系最健全。

  11.北京市非居民销售电价明年起下调。北京市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销售电价同幅度下调0.0424元/千瓦时、0.0174元/千瓦时。调价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用电负担约17亿元。

  12.从明年开始,北京市高考统考英语科目增加口语考试,连同之前的听力考试一起,实行一年两考。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首考将于2020年12月12日进行。

  13.天津市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改革,取消各类证明事项2055项,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实行“你承诺、我审批,你不兑现、我就撤销”,只要申请人不存在失信记录和未履行被执行人义务的情形,在不能全部提交申请材料的情况下,只要向行政机关作出承诺,行政机关即当场或在承诺审批时限内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14.12月1日起,《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施行,对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作出了详细规定,这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5.11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旅游景区互联网应用水平大幅提高,建成一批智慧景区、度假区、村镇,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

  16.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进行审议。修订草案要求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强化对猎捕、运输、交易野生动物的全链条管理。此次修订对禁止滥食野生动物、禁止非法猎捕交易、加大处罚力度等关键问题作出了修改,标志着我国野生动物保护进入了新时代。

  17.11月30日,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在原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基础上更名组建,将逐步建成我国考古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专业研究机构。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零星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