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2-01 19:49: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

  全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日电 11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为全球互联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着眼新区功能定位和未来发展需要,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加快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数字化治理体系,构建“互联网+政府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对于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决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解决好老百姓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激励新区广大劳动者建设者学模范赶先进,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奋力推进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和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化解各类风险矛盾,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开展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抓好新区平安建设工作,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中发挥应有作用、展现雄安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