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20

2020-11-21 09:2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9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参加有关活动。王东峰说,河北要以北京城市副中心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

  2.近日,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上跨京广铁路转体桥梁臂转到指定位置,标志着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工程取得重大进展。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作为新区规划建设使用的两条建材运输通道之一,项目建成后,建材运输车辆可直达新区,最大限度消除材料运输车辆对新片区交通干扰及环境污染。

  3.今年取暖期,雄安新区煤改电用户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谷段电价为每度电0.30元。

  4.雄安新区拟建立LED照明产品和集成吊顶系统供应商集采名录。LED照明产品企业申报入围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集成吊顶系统企业申报入围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12:00。

  5.近日,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认定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安新县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安新县圈头中心幼儿园获认定。

  6.雄安新区安新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各乡镇利用废弃场地、空闲地块已新建公园63个,打造美丽庭院70556个、精品庭院14075个,休闲长廊、休憩亭、足球场、篮球场若干。

  7.河北省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把市场准入、冷链食品消毒、过程控制三个关口。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并依法从重查处;对未取得核酸检测报告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依法查扣。

  8.河北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严查企业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不按新标准生产等行为,严查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蓄电池等行为,严禁在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

  9.河北省财政电子票据实现省市县三级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具财政电子票据1103万份,收缴资金2089亿元,节约印刷成本约260万元。

  10.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石家庄市平山县等四地入选。

  11.北京市近日印发通知,支持光伏发电。对符合条件的采用“自发自用为主,余量上网”模式并网发电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实际发电量给予补贴,其中合理利用自有产权住宅建设的户用光伏发电项目,每千瓦时(即每度电)补贴0.3元。

  12.11月20日起,北京交管部门推行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新措施,外地在京居民考摩托车驾照时,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大中型客货车的驾照申请年龄下调,小型汽车驾照申请年龄放宽。

  13.天津将在快递行业推广可循环包装,全面禁止电商、邮政快递企业使用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的黑色再生塑料袋等安全环保不合格的寄递包装用品,减少一次性寄递包装使用量;加强邮政快递包装回收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覆盖率达100%。

  14.2020年11月至2021年春节前,天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推动各项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地落实。

  15.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

  16.国家医保局日前对相关政协提案提出的“职工灾难性卫生支出风险保障”公开答复,明确将统一规范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条件,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职工大病患者纳入救助范围。

  17.11月2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的通告》。《通告》称,农业农村部决定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