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09

2020-11-09 19:34: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全面建成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包括雄安新区基本建成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全面落实,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取得新成效,形成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新的增长极。

  2.近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杨建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国科控股按照国家科技战略布局,结合新区实际,在科技产业布局、科研体制创新、智能城市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新区加快聚集高端高新产业,共同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3.日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许可经营项目筹建登记办法(试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办法》印发,标志着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中迈出了坚实一步,企业全生命周期便利化的探索在雄安片区逐渐进入深水区。

  4.近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一标段与二标段均顺利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新阶段。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总用地面积约91.14公顷,配有四个12班幼儿园,两个36班小学,一个36班初中和36班高中。

  5.近日,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2020年防范新型诈骗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把防范新型诈骗违法犯罪知识普及给新区群众,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控制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6.雄安新区于2020年11月9日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预警期间,雄安新区加大工业企业管控措施、移动源管控措施、面源管控措施,新区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7.11月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工作措施》,提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近日,河北省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将特困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扩大了救助范围。

  9.河北日前印发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地方政府要具备日均用气3天的储气调峰能力,燃气企业达到5%的调峰能力目标。

  10.河北成为全国首个林草防火视频监控全覆盖省份。截至11月初,河北省已建成森林火险预警监测站88个、省级卫星林火监测系统2套,设置视频监控点5549个。

  11.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推进清洁取暖散煤替代工程。2020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基本完成平原地区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基本建成无散煤区。

  12.近日,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80m连续梁正式合龙。至此,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5联连续梁全部完成合龙。京唐城际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13.近日,大兴机场至张家口客运班线开通,单程运行约4小时。张家口省际线路开通后,大兴机场省际线路已达到7条,分别覆盖保定、天津、廊坊等京津冀腹地主要城市。

  14.北京市新增设人工智能职称专业,首次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价工作将于2021年初启动。

  15.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16.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对规范做好孕产妇住院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对临产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等需要急诊急救的患者,要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给予及时治疗,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停诊、拒诊或延误治疗。

  17.国务院学位办日前发出通知,部署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要求各省级学位委员会不得违规降低申请基本条件,申请单位不得进行任何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相关的“公关活动”,不得“跑”“找”评审专家进行请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