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设计讲坛第三讲在雄安设计中心开讲   

2020-10-26 16:2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6日电(李元闯)日前,“雄安设计讲坛”第三讲在雄安设计中心成功举办。

讲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雄安设计讲坛是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同济大学、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在雄安打造长期的集设计、创新、交流为一体的平台,为雄安建设提供世界智慧。

  本次讲坛由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建筑师郭卫兵主持。他表示,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将持续为行业带来不同视角的国内顶端、国际一流的高水平设计讲坛,传播雄安建设的声音,同时开展更多有益的工作,与行业同仁共同助力雄安建设。

讲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雄安新区设立三年来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雄安设计讲坛”的意义,认为其诞生恰逢其时,对于助力雄安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建筑历史研究所名誉所长,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主任陈同滨以《建筑遗产与中国故事》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陈同滨结合实践和世界文化遗产研究,提出“用遗产的眼光看、从文明的角度论”,借助世界文化遗产价值研究方法,发掘和揭示中华文明各类建筑遗存,特别是考古类建筑遗存所承载的中国文明与文化特征,向世界讲述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故事。

  本次讲坛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截至活动结束,直播间访问量超过2.5万人次。来自河北雄安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及全国各地100余名现场代表参加了讲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