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500千伏电网工程顺利进入组塔阶段

2020-10-17 11:35: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陈广朋 穆婧)10月16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10月16日,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成功。耿辰光 摄

  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个500千伏电网工程,于2020年7月30日全面开工建设,位于保定市高碑店境内。工程包括雄东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雄东500千伏线路工程以及保北、霸州500千伏变电站保护改造工程。工程建成后将环绕雄安新区西部和北部形成500千伏C型环网,提高雄安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构建新区电网坚强主网架,对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证区域用电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月16日,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成功。耿辰光 摄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公司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深入开展基建施工现场“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深化应用“e安全”基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强化作业计划管控。在施工现场设置双摄像头,全方位、全时段远程监控施工动态,确保安全管控无死角。质量管控方面,建设公司编制了平行检验记录表,强化工程质量过程监督检查,在转序验收过程中,对铁塔基础进行100%比例全检,严把基础质量关,为后续组塔作业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建设公司将继续秉承“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理念,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勇气和决心,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雄安新区电网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