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16

2020-10-16 20:59: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陈刚同志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梁田庚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职务。

  2.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引起热烈反响。雄安新区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就保障高铁站开通工作深入一线调研并召开现场调度会。会议指出,雄安站作为新区首个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建成开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新区建设者要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高铁站保开通攻坚战。

  4.10月16日,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个500千伏电网工程,工程建成后将环绕雄安新区西部和北部形成500千伏C型环网,对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证区域用电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征迁服务、学生安置两手抓,争做征迁群众“贴心人”。选派参加过去年征迁安置工作的“熟手”作为本次征迁工作的队员;成立4个学生安置专班,对征迁学生进行统计,对全县中小学承接能力进行调查;组织政策宣讲组与乡镇对接,印发《征迁安置群众子女转学明白纸》,积极开展征迁学生转学安置工作;需转学安置的学生填写申请表到拿到入学函,全程由征迁工作营负责跑腿。

  6.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计划明年开工,将成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工程正线长度552.547公里,共设15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7.10月12日到11月20日,河北在全省开展建筑市场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和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8.近日,京唐铁路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京唐铁路项目站后通信、信号、电力和牵引供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京唐铁路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骨干线路,建成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

  9.河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上新台阶。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92.6万户,各类市场主体达到671.7万户,居全国第七位;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达到8万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年底超过9000家。

  10.10月15日,京津冀开出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旅游专列全程16天,沿途涵盖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哈密、敦煌、张掖等多处著名景区景点。

  11.北京将动态推进市场、餐饮食堂、商超、外卖送餐、美容美发、家政保安等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对新从业人员随进随检。

  12.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北京市合规企业可临时占用公共空间,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内,“限定品类”摆摊设点。

  13.天津市政府日前印发《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明确,新建公租房套型建筑面积最大不超过60平方米。家庭成员中有肢体一、二级残疾或者视力一、二级盲的家庭,可以优先进行摇号、选房。

  14.10月15日,天津市与教育部签署关于重点共建在津教育部直属高校并共同推进天津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进一步共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两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建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三所天津市地方高校,共同推进五所高校“双一流”建设。

  15.《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印发明确,到2035年,基本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

  16.国家卫健委日前出台规定,允许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有意愿从事乡村医生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向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申请办理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17.10月15日-10月30日,《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到,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不得批量注册、囤积或非法交易买卖公众账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