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14

2020-10-14 21:03: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扩大内需若干措施的通知,在加快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化对外对内开放等十三个方面制定措施。其中提到,将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等4个片区建设,推进外围组团、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雄安新区内道路、水利防洪及基础设施、智能城市等方面重大工程项目;实施雄安新区起步区和昝岗片区防洪工程、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等。

  2.雄安新区府河河口湿地调试工作将于明年1月结束。期间将对湿地的水位、水量等主要指标进行全面测试,摸索适用北方气候特点的运行规律,以达到最佳水质净化效果;预计明年7月进入稳定运行期,每天处理水量达到25万吨。

  3.近日,廊坊绿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对接洽谈会在雄安新区举行,共达成合作意向17项,意向合作金额20多亿元。

  4.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配电箱采购招标公告》发布,将新建约119栋住宅楼、1个初中、1个小学、2个幼儿园、1栋独立商业、1栋公寓+酒店,2个邻里中心。

  5.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拟推荐孙瑞、管双兰2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候选人,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4日-10月20日(5个工作日)。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00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7日9:00至10月22日17:00。

  7.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双创”示范基地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提升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在服务、就业、协同、金融、开放、改革等六方面的带动作用,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8.河北加快推进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建设。到2025年,智能快件箱(信包箱)投递成为城乡寄递末端服务主要组成形式,箱投率达到15%。

  9.近日,河北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该平台可运用北斗卫星定位、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时掌握和监控公务用车出发时间、返回时间、路线等状态,实现车辆运行轨迹可视化、无缝隙“云监管”。

  10.近日,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初露真容,今年11月将开始造雪,迎接将在明年初举行的张家口赛区系列测试赛。

  11.《北京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发布,明确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园林绿化用水将逐步退出自来水及地下水灌溉,景观用水应当使用再生水或者雨水。

  12.2021年4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环境规划设计标准》。《标准》继续将各级城市道路两侧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等作为强制条款,并强制性规定既有道路不得通过挤占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方式拓展机动车道,已挤占的应恢复。

  13.日前,天津市对2020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进行调整,托底下线提升至3369元。

  14.今日起至10月28日,天津市面向社会征集2021年20项民心工程意见建议。征集内容包括住房保障、扩大就业、增加收入、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教育医疗、食品安全、文化惠民、人居环境、社会管理等方面。

  15.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药品集采已开展三批,共涉及112个品种,平均降幅54%。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的中选结果将于11月落地实施。

  16.10月13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拟适当增加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名额的基数,将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的人大代表名额基数增加20名,将乡、民族乡、镇的人大代表名额基数增加5名。

  17.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网站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1月29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