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阅读正文

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引起热烈反响

2020-10-15 20:02:43 来源: 雄安发布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雄安新区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总书记在谈到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时强调,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对此倍感振奋。他表示,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要建设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随着新区大规模建设的推进、雄安画卷徐徐铺展,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努力实现雄安事雄安办、就近办、智能办,打造国际化、智能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努力建设千秋之城、典范之城。

  “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设立雄安新区,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引领下,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国家新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在听完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受深圳市委的委托,我带领深圳市一批规划建设方面的同志参与雄安新区建设,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全国人民支持深圳市改革开放40年的感恩回馈。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作为一名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建设雄安更要紧紧围绕“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加强顶层设计”的要求,在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上坚持改革不停、开放不停,为雄安建设贡献深圳的一份力量。

  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杨松表示,在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中,很多都是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走改革创新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杨忠说,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已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百余家建设单位,10万多名工人在这片热土上开展大会战,比作风、比质量、比进度,一幅繁忙有序的建设景象。

  杨忠表示,目前,雄安集团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十月突破”行动,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雄安集团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严格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雄县大营镇皮家营村村民刘欢告诉记者,研究生毕业后他打算回到自己的家乡,建设雄安新区。作为雄安人,他和家人的生活因为新区的设立而得到了切实的改变,得到了提升。站在新起点,每个人都对雄安新区的明天,充满着无限的期待。雄安新区正铺展着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清新优美的美丽画卷。(河北日报记者郭东、原付川、吴安宁)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84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