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15

2020-10-16 08:4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省领导在石家庄收听收看。王东峰在收听收看结束时作了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王东峰强调,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一行,就扎实推进雄安新区2020年征迁安置工作,先后到容城县保定博宇食品有限公司、南张镇段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度会。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既定政策、方案和计划,依法依规、按时保质完成好征迁安置任务,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3.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及外围路网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一期)建设实施招标公告》,项目计划于12月15日前完成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具备试运行条件。

  4.10月24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将举办。活动以“智汇雄安、聚才发展”为主题,将组织京津冀25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5.10月15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名单公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工程师苏琨拟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志刚(满族)拟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6.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开招聘机关辅助人员37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可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20日9:00至10月22日17:00。

  7.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印发通知公布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名单,河北省入围试点省。

  8.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投资,将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纳入支持范围,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

  9.今年河北全省将建成4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所有项目建成并投运后,河北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5.97万吨/日,基本构建能力充足、工艺先进、城乡统筹的垃圾处理设施体系,河北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10.河北省三级法院开通“执行局长直通车”。人民群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直接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12个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反映执行诉求,相关法院执行局长将认真阅读,亲自督办,依法办理,及时回复。

  11.10月14日至11月2日,《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到,机关、单位应当加强对工作人员使用智能终端设备、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存储服务等的保密管理,还分别规定了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涉密人员和保密行政管理人员的法律责任等。

  12.北京市已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岛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确需进京的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13.日前,天津市人社局下发通知,自2019年12月起失业保险金领取期满,未实现就业,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且期满时距法定退休年龄1年之内(含1年)的失业人员,可申请延长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

  14.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日前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签署《再担保合同》补充协议,对市融资担保基金首个合作年度比例再担保业务授信额度由10亿元增至15亿元,并给予次年续授信额度18亿元。

  15.10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惩治“碰瓷”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适用、公检法部门间的分工配合和定罪量刑等问题,为打击“碰瓷”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可操作性的规矩规范。

  16.国务院近日下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正确政绩观,不得下达升学指标或以中高考升学率考核下一级党委和政府、教育部门、学校和教师,不得将升学率与学校工程项目、经费分配、评优评先等挂钩,不得通过任何形式以中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17.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印发通知,将建筑用钢筋、水泥等5类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实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