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2020-10-13 10:57: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0月12日电 题: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胡伟杰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只剩两个多月的时间,越是接近胜利,越要瞄准工作难度最大的领域、最薄弱的环节、最明显的短板,一鼓作气冲刺。脱贫攻坚仍未收官,实打实的作风更需坚持。

  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奇迹,在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同时,为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些深度贫困地区“穷相”换成“新颜”,贫困群众“欢颜”取代“苦脸”,激活出巨大的发展力量。

  越是胜利在望,越要咬住一股劲。目前疫情防控压力仍然不小,给脱贫攻坚出了额外的难题。打硬仗,就必须拿出敢斗“拦路虎”的硬作风,用家国情怀体现奉献担当,用赤诚坚守汇聚起心连心、手挽手的社会合力。

  越接近胜利,越要坚持定力、坚定思想,克服急功近利心理。此时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做好精准扶贫文章,下足“绣花”功夫。作风实打实,把脱贫攻坚的成果装在群众兜里、印在人民心中、刻在历史丰碑上。

  脱贫成绩不能只看“卷面分”,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更要经得起民心考验。剩余的未脱贫地区和群众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不仅要把他们“扶起来”,还要让他们学会“自己走”。这就要扎实巩固脱贫增收长效机制,发展产业稳固市场,就业扶贫稳岗拓岗。

  创实绩,作风建设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保障。必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算账脱贫,在深入分析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创新之法,扎扎实实创造人类减贫史上更大的奇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