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您的意见很重要!请为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

2020-10-13 10:01: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为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现开展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热忱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诤言、献良策!

  一、征询对象

  雄安新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二、征询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0日。

  三、征询内容

  建言献策可聚焦雄安新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领域、重要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如何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保障,稳妥承接疏解单位,优化承接布局,推动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如何统筹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构筑疏密有度、水城共融的城乡空间格局,形成科学合理的产业空间布局,打造淀田交融的生态空间格局,尽快形成新区城市发展框架。

  3.如何有序承接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示范区,构建新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产业,着力促进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升级。

  4.如何汇聚多元优质创新主体,加快布局一流创新平台,构建国际一流创新服务体系,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建立现代化创新治理体系。

  5.如何建设全域泛在的智能基础设施系统,构建城市智能普惠性应用,建立数据资产形成和开发体系,积极发展智慧产业,打造城市稳定运行的网络环境。

  6.如何加强白洋淀综合治理,系统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建设绿色低碳城市。

  7.如何加快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加快构建内部综合交通体系,推进互联互通的便捷、高效、安全绿色、智能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

  8.如何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9.如何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构建新型宏观经济治理体制,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创新对外开放合作模式。

  10.如何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高标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建立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创新保障的宜业新区,提供优质便民社会服务。

  11.如何探索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新模式,推进社区服务工作,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强化城市安全稳定保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12.如何创建城市建设管理标准体系,建立生态文明建设标准体系,建立高端高新产业和科技进步发展标准体系,建立健全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完善政府治理标准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雄安标准体系。

  13.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征询要求

  建言献策内容上应包括针对的主题、提出的背景、建议的内容、实施的可行性、主要举措及预期效果、提议人基本信息等。形式上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文章引用的数据、资料要注明来源,确保真实。

  五、参与方式

  意见建议可以以个人或集体名义,通过以下方式提出:

  1.可在中国雄安官网建言献策专栏留言(留言网址:http://i0v73ad392xc3fwe.mikecrm.com/rnPkh7n);

  2.可关注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建言献策”,填写《诚挚邀请您为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调查问卷;

  3.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xaxq145@126.com,主题注明“我为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

  参与者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将严格保密,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