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六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在石举办

2020-08-17 17:2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7日电(李元闯)8月16日,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承办的“设计互联·驱动未来”第六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在石家庄举办。

  本场沙龙采用线上线下互联形式展开。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何人可,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等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河北制造业企业、设计公司、高校师生代表约50人参与了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累计观看数达3万余人次。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兴起,互联网在制造、交通等行业的生产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平台之间的关系需要创新,发现新理念、新趋势,解析工业互联网时代,开拓设计发展新方向。何人可说:“在现如今大环境下,深切体会到数字化逐渐成为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这为工业设计转型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专家表示,设计创新已成为顶层战略思维与面向未来的品牌核心竞争力。互联网时代,工业设计的创造性强调以创新为主,设计师在思考过程中可以不受用户、商业等因素束缚,从人出发、从现在出发,设计出符合人的根本需求的作品。品牌与设计师必须要洞悉时代趋势,以用户为核心,精准定义,打通品牌、产品和营销全体系,品牌可借助设计的力量创造附加值。

  2018年,《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规划》对外发布,正式提出打造“一赛一周”等工业设计品牌活动。“一赛”即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自奖项筹备起,金芦苇奖在详细研究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后,选取中国制造业的重要领域,筹划交通工具、产业装备、信息处理、家居生活、运动健康、公共设施、文化创意、传播设计8大参赛类别,汇集全球创新设计方案,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2020年,金芦苇奖共征集海内外8393件设计作品,其中525件具有启发意义的创新方案脱颖而出,其中的400余件设计佳作于8月17日至31日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对外免费展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