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十六)

2020-08-12 11:43: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安新县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8月7日上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组织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专题培训会。各乡镇乡镇长及主管副职、县直有关部门主管副职、生态环境局相关股室和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土壤监管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法律专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制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系统、详细地解读了相关部门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行政权力、职责义务、行政处罚及执法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的处理办法等。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和执法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领悟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加大宣传和实施力度,用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将使安新县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及执法人员更加清晰地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规章和标准规定,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土壤污染防治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将更加熟悉法律要求,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增强土壤污染防治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为推进安新县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奠定基础。

  黑榜:4个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被通报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三县分局、雄安集团对辖区建设项目扬尘污染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经检查发现,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项目、容西片区内部通道项目、雄安昝岗混凝土搅拌站、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等4个工地扬尘污染严重,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持续做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提示,请新区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三个全覆盖”要求,主动作为、扎实抑尘,有效降低施工期间的扬尘污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