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涓流共汇 绵力齐聚!雄安新区各界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020-07-19 09:4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初,受北京新发地疫情关联影响,雄安新区安新县出现确诊病例,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雄安新区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志愿者们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政府部门、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等伸出援助之手,为抗疫一线的人员及三县群众送去温暖、献上爱心,大家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共克时艰,政企联动送温暖

  为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安新部分村实行封闭管理,全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新县人民的生活情况牵动着新区三县每一个人的心。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共同组成7个联合慰问组,采购慰问物资,对安新县15个抗疫重点村群众和新区三县隔离点、卡点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慰问,送去社会各界对新区群众的关心关爱,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慰问物资车前往新区三县各慰问点。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同气连枝,雄安企业献爱心

  疫情面前见真情,义不容辞献爱心。七月初,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带领部分会员企业和个人到容城县高速防疫检查站,为不辞辛苦、日夜奋战的值守人员送去防暑用品。作为容城县的本土企业,河北雄安保府酒业为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白洋淀高铁站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品。中铁二局为雄县孤庄头村防控点值班人员送去慰问品,北沙广宇服装公司向雄县防疫办捐赠了部分防护服……

爱心企业慰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铁二局为雄县孤庄头村防控点值班人员送来慰问品。

北沙广宇服装公司向雄县防疫办捐赠防护服。

  爱心助力防疫,雄县人民在行动

  在这次战“疫”中,雄县的各界社会人士积极行动,不仅严格遵守各项防疫工作要求,还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为炎炎烈日下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口罩、矿泉水、遮阳伞等防护和生活用品。

爱心志愿者李景泰为社工委捐赠口罩。

昝岗镇昝北村村民慰问防控点志愿者,为检查站捐赠冰柜。

阳光尚城业主为小区防疫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送来食品和饮料。

  牵线搭桥 助推安新瓜农打开销路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安新县优质西瓜销售受到影响。为解决安新县瓜农的后顾之忧,安新县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农产品销售信息群,打通了绿色交通通道,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便利,寻找销路;安新县委、县政府号召各级各单位走进田间地头,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开展爱心助农活动;雄安新区管委会机关部门也加入到爱心助农的队伍中来,新区党政办公室发动各部门自愿购买西瓜,同时组织各政务办公区餐饮企业支援安新西瓜外销……在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新区各界纷纷踊跃参与到爱心助农的行列中来,为农户拓宽销路、增加收入,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安新县委组织部在瓜田里开展“收获劳动喜悦,干群亲如一家”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雄安官网发

  守望相助,义路“船”递情意

  疫情当前,保障抗疫防控重点村群众的物资供应是重中之重。安新县安新镇党委、政府开辟援助郭里口村生活物资专线通道——义路“船”递,全力做好民生工作。镇里其他村积极向郭里口村捐献物品,北联街村收集了3000多斤的生活必需品,大张庄村捐献了6000余斤新鲜蔬菜、50箱方便面和400个口罩,该村张会超还委托驻村干部刘娜购买了1000多斤面条……饱含着白洋淀人情意的物资通过专线通道送到了郭里口村的乡亲们手中,彰显了安新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

装满瓜果的快艇正在全速向郭里口村驶去。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长城网、雄州之声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