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13

2020-07-14 08:5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六稳”“六保”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新区经济和民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检查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库治理二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陈刚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反馈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为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3.雄安新区日前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升学渠道,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者,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4.截至6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今年完成投资54.66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1.57%。今年底一期工程主体将建成,2021年上半年一期工程将全线通车运行。

  5.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顺利完成“南北轴引水渠工程及中央溪谷工程(荣乌高速以北)勘察设计”的开评标工作。本次开标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有效防范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同时缩短了交易时间、降低了市场主体投标成本。

  6.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启动。该园区将采用“农业+”与“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思路,融入科技、人文等元素,探索创意农业、认养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新业态,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雄安新区农业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7.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级救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做到突发灾情时及时摸排受灾群众救助需求、科学制定受灾人员救助方案。对需应急期生活救助的受灾群众,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30元的标准进行救助,救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5天。

  8.今年以来,河北省不断健全完善防致贫长效机制,对农村101.2万非贫困低保和特困对象进行监测,切实兜牢脱贫攻坚底线。

  9.日前,河北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出通知,将首次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知明确,申报单位须具备《河北省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标准》所规定的基本条件。

  10.日前,京唐铁路首段无砟轨道板开始铺设,京唐铁路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京唐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联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1.河北省唐山市在全国首创京津冀企业注册“落地签”政策,企业依自愿可保留原名称不变,既让京津企业节约了注册落户时间,又保留了企业知名度。截至目前,51家京津企业带着“身份”扎根唐山。

  12.近日,北京市发布通知明确,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暂缓缴纳今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3.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高职扩招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

  14.7月22日至28日,教育部将开展“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咨询周活动,每日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

  15.目前,全国农村集体家底已基本摸清。据统计,全国共有集体土地总面积65.5亿亩,账面资产6.5万亿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