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备汛

2020-07-10 08:45: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提早谋划 周密组织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我省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备汛

  从省水利厅获悉,7月10日,河北省进入主汛期(7月10日至8月10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的要求,河北省提早谋划、周密组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明确防汛责任。各地组织落实了水库、山洪灾害防御、河道险工险段、南水北调工程沿线、蓄滞洪区、河道内村庄等市、县、乡、村各类责任人23419名。

  整治防洪工程隐患。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汛前检查,发现658项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要求,5月份又开展了水利工程交叉检查,发现的263项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毕。

  做好超标洪水防御准备。组织编制了子牙河、大清河等5大河系、35条行洪河道、13处蓄滞洪区、118座县级及以上防洪城市的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同时,组织各地正在编制堤防抢护、扒口分洪、群众转移等专项预案,落实防御各项准备措施。

  制定完善预案方案。完善了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等防洪预案方案,制定了山洪灾害防御专项工作方案。

  提升预测预报水平。全省水文气象雨量站点实现了信息共享,调整增设了72处水文巡测断面,组建了27支共140人的应急监测队,修正了洪水预报模型,完善了1054座水库、237个河道断面和13处蓄滞洪区预测预报方案,组织开展了全省水文应急测报演练。(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