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直击“疫”线丨雄安新区线上线下牵线搭桥助推安新县瓜农打开销路

2020-07-10 17:55: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0日电(记者黄海、崔利杰)“麒麟、龙卷风(西瓜品种)又大又甜!购买电话公布!”“转发海报扫码了解瓜农信息,志愿者‘微信带瓜’在行动。”近期,雄安人的朋友圈里纷纷转发此类信息,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各种成熟诱人的大西瓜物美价廉地摆到了线上展示,一个电话便能联系上当地瓜农直购最新鲜的西瓜。

  眼下正是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雄安新区安新县西瓜大丰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安新县优质西瓜销售受到影响。为解决安新县广大瓜农的后顾之忧,安新县第一时间了解西瓜种植产业具体情况,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帮助瓜农打开西瓜销路。

安新县委组织部在瓜田里开展“收获劳动喜悦,干群亲如一家”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从安新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安新县各乡镇各村积极部署西瓜种植产业排查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员走访西瓜种植户,对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逐一记录,摸清底数做好统计工作。同时,安新县已就农产品销售工作组建了工作专班,成立了农产品销售信息群,打通了绿色交通通道,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便利,寻找销路。安新县正积极同高碑店市相关市场进行对接,力争在市场中设立农产品售卖点,建立农产品入超市、入批发站通道,为安新县农产品销售提供保障。

  西瓜销售一头连着瓜农,一头连着市场。近期,安新县委、县政府纷纷号召各级各单位走进田间地头,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安新县委组织部在瓜田里开展“收获劳动喜悦,干群亲如一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为解决滞销西瓜出一份力;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爱心助农”党日活动,帮助瓜农采摘,并自愿购买;安新县妇联组织女企业家采购爱心西瓜;安新县大王镇组织镇村干部到端村镇购买西瓜……

安新县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帮助瓜农采摘西瓜。中国雄安官网发

  除了安新,雄安新区管委会机关部门也纷纷加入到爱心助农的队伍中来,新区党政办公室一方面发动各部门自愿购买西瓜,另一方面组织各政务办公区餐饮企业支援安新西瓜外销。这一举动得到了各方积极响应,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一食堂与安新县同口镇对接,采购了5000斤西瓜;园区二食堂从安新县老河头镇采购了7000斤西瓜;河北雄安奥威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认购了1万斤西瓜。“我们积极响应新区号召,第一时间与安新县方面取得联系购买了大量成熟的西瓜。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安新县瓜农信息,继续采购西瓜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奥威物业总经理李永辉向记者介绍。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西瓜已送达采购单位,甜甜的西瓜已被摆上餐桌。

企业采购的西瓜已经到货。王菲 摄

  “我们经常到田间地头与瓜农聊天,熟知他们的需求。目前,大部分西瓜都在新区三县内销,价格也不贵。平日里前来订购和咨询的电话也不少。7月中旬,下一批成熟的大西瓜又即将上市,也欢迎新区各单位、个人购买。”安新县刘李庄镇党委副书记曹建月说。

  最近一则“政府当菜农,为民解忧愁”的消息,也在安新县群众的朋友圈“火”了。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如何保障广大农民的“钱袋子”?农民卖菜难,政府来帮忙。为了让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顺利销售,安新县各级党委、政府纷纷行动,多种举措为农产品销售打通绿色渠道。在安新镇政府大厅,一袋袋爱心蔬菜码放整齐,群众自助扫码付款购买。一时间,镇政府大厅俨然成了一个微型“菜市场”。“政府除了帮卖西瓜,还帮卖西红柿、茄子、青椒等蔬菜。政府和企业帮我把农产品推销了出去,谢谢他们!这样的举动让我们老百姓感到很温暖。”农户刘宁开心地说。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在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新区各界纷纷踊跃参与到爱心助农的行列中来,为农户拓宽销路、增加收入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