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01

2020-07-01 19:5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中的京雄、京德、荣乌新线三条高速建设已如期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截至6月30日,京德高速今年已完成投资44.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2.82%;京雄高速河北段2020年完成投资54.66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51.57%;荣乌高速公路新线2020年完成投资45.2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51.36%。

  2.近日,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SG5标白沟河特大桥项目首件钢箱梁吊装成功。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河北段跨越白沟河的特大景观桥梁,既是京雄高速的关键项目,也是进出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

  3.雄安新区将打造十大就业培训基地,对接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同时,推进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学历+技能”双证技能人才。

  4.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雄安新区关于容城县、雄县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批复指出,雄安新区要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水污染防治规划,建立健全水源保护区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相应的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制度,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5.近日,保定市2020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出台,雄安新区三县中考及招生与保定一致。今年中考时间为7月18日至19日,体育,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生物、地理等科目,不再进行升学考试。

  6.6月30日,河北省对100名乡村振兴“领头羊”等进行通报表扬。其中,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米东大村党支部书记兰占友,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艳斌获评全省乡村振兴“领头羊”。

  7.2020年6月30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8.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深入实施2020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二级以上医院普遍建立预约诊疗制度,提供门诊分时段预约、住院预约和择期手术预约。

  9.日前,河北印发实施方案,自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除需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调整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实施的,以及由国家部委、中央垂管部门实施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10.7月1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可申请冲还贷业务,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用于还贷款。

  11.9月1日起,天津市私家车漏检等违法行为将被处罚。

  12.河北省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7月1日起,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须登记。

  13.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明确有关征信服务收费减免政策延长至年底,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8.9亿元。

  14.6月30日,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明确,对因洪涝地质灾害造成返贫致贫的及时纳入监测帮扶。

  15.7月1日起,国内第一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专门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正式施行。《规范》明确,网络主播不得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雷阵雨转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5307